楼诚冷文安利(七)

明长官的眼镜盒:

  今天推荐的是 @Nocturne 寄余欢 太太的《时间的转角》和《知味》。




  《时间的转角》是翻译专业AU,我最爱的是太太笔下温柔似水的文字和楼诚之间细水流长的感情,虽然并不长,11章加一个番外,但整篇文非常有意境美。除此之外,太太驾驭外文的能力也是让人叹为观止。总之,值得反复品味。




  《知味》是写特殊年代,十年浩劫加改革开放,叙述视角是原创角色,楼诚的学生,既有改革之初新创业者的尝试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和心境,还有楼诚二人经苦难而本心不改的坚韧,正如作者太太所言,把很多相互矛盾的事融合在一起,有好与坏,善与恶,狂热、良知、残酷和人情交织在一起;主人公是一位“灰色”的人物,他有自己的迫不得已,有罪恶,也有善良和反省,时代在他身上既留下了伤害,也沉淀了美德,庆幸的是大哥与阿诚哥可以安然到老,时代也给了那个时代过来的一批青壮年人重新开始的机会。




  很多优秀的文章热度不高,我很遗憾,但也感谢这些作者给我们很多品尝人生况味的机会。




  希望新入圈的写手们多写好文,写有意义的文字,虽然现在是“后楼诚时代”,数量也许无法与从前相比,但是希望我们仍能保有一颗爱他们的初心,也尊重的心态写与他们有关的故事。



2018-02-11  /  138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138)